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通化市加强问题整改优化经营环境

通化市加强问题整改优化经营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6:32:58阅读:

本篇文章1302字,读完约3分钟

(记者李明)为优化和改善经营环境,通化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的方针来整改问题。深入开展“破坏商业环境、失信、失信阻碍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整治。它已经列出了23项任务,并着手解决问题,改变了问题,不断改善商业环境,促进私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过去,当经营一个营业执照时,几个部门必须运行几天才能完成。我没想到今天会拿到驾照。它在一个大厅里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现在的商业环境非常好。”在通化市政服务大厅,税务部门进驻大厅,提高了企业效率,让吉林博盈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俊杰赞不绝口。

通化市政治统计局业务环境监督指导处副处长孙丽娜告诉记者,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彻底解决“一网一户一次”问题,政务大厅不断推进政务服务进大厅。目前,已有46个部门、121人进入大厅,584件物品进入大厅。

良好的商业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通化市紧紧围绕“保持初始心态,承担使命,发现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它成立了相关组织并制定了工作计划。根据23项任务的排序清单,明确了主要责任主体、工作措施和进度时限。它采取了实际行动,并取得了实际成果。

针对电力尚未完全到位的问题,通化市对现有程序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其进行了大幅精简和下放。先后向东昌区、二道江区、医药高新区下放了9批,共97个、147个、930个代表团。权力下放的数量和质量在全省处于前列。

针对群众认证项目多、办事难的问题,要加大认证项目的审批力度,如审批、简化、合并等。所有由地方当局设置的证书应被清除。

针对项目审批材料多、环节多、程序复杂、审批速度慢的问题,在医疗房地产项目审批过程中增加了协同项目服务环节,提高了效率。将建立一种新的联合勘察、联合图纸审查和空缺验收模式。施工许可申请材料从15份减少到8份,有效解决了企业申请材料复杂的问题。

鉴于企业负担沉重,我们将全面实施减税和收费政策。在减税政策的推动下,通化万通药业有限公司预计将增加营业收入6300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率由目前的20%下降到16%。

为了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出台了10项加强对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的措施,以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建立金融咨询和政府辅助机制,创新银行轮换制度。积极推进本地区商业银行不偿还贷款,设立3亿元应急循环基金,支持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再融资,缓解中小企业再融资(续)贷款高的问题,降低企业财务成本4800多万元。通过积极推进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商标权质押、税收抵免(退税贷款)等方式,累计为中小企业筹集资金80多亿元。

通化市加强问题整改优化经营环境

为了应对人才外流和企业外流的问题。通化市全面实施“1+7”人才政策和“千人返校计划”,吸引了616名学生。连续举办了两次企业家节,以表彰和鼓励一批私营企业家,并营造尊重、宽容和善待企业家的氛围。

针对交叉执法和重复执法给企业增加额外负担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实现监管的规范化、标准化和智能化。跨部门实施6项联合检查减少了职能部门进行深入检查的频率。夯实信用监管工作基础,先后制定了红黑名单、联合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公共信用信息目录收集等一系列意见和措施,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

标题:通化市加强问题整改优化经营环境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21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