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浙江省人民协会在金华推进“一次最多跑”改革试点

浙江省人民协会在金华推进“一次最多跑”改革试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08:36:02阅读:

本篇文章1114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在浙江铂业贸易有限公司工作的“新金中国”方希春看着打印机里“吐出”的工伤证明,一股担心倒在了地上。不久前,他在工作时脚受伤了。咨询金华市人民社会保障局后,他提交了申请,并将案件等材料发送到政府服务网站上。仅仅两天后,他在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确认结论的短消息,整个过程中没有通过窗口。

今年7月,省人民社会福利厅以金华为“试验场”,与金华市委、市政府联合开展了“一次跑”改革领导综合试点,通过推进各领域改革,为全省人民社会福利制度改革创建了“参考项目”。

短短三个多月,金华在五个省启动了"一件事"改革,包括在全国人民社会服务体系中处理无证明的人民社会服务业务,高标准地完成社会保障关系的转移和延续,创新性地实施三项"一件事"改革,包括集体合同备案,以及创建"多件事"一揽子计划。探索建立“源头管理、窗口管理、门到门管理、调解管理、法律管理、信用管理”的基层劳动争议综合管理机制。我们发起了一场联合行动来消除拖欠工资。“好人民社会指数”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改革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提高了人民社会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极大地改变了人民社会治理体制。

浙江省人民协会在金华推进“一次最多跑”改革试点

一个肉眼可见的巨大变化是金华市人民社会服务部的窗户总数减少了50%以上。这个大“瘦身”窗是怎么来的?“标准销售线索,服务销售线索。”金华市人民社会保障局法制处处长张立宪表示,过去处理同一件事时,不同的证件和材料要在不同的地方提交,导致效率不一。金华试点的“第一刀”是为了标准化。

通过直接注销、承诺申报、数据共享等方式,金华市人民社会保障局先后注销了近百份“无经济收入”等证件。广大企业和其他部门不再需要提供任何证件到人民社会保障部门办理事务。同时,流程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34个服务项目的申请材料总数从466份减少到174份张立宪说。标准化的实现为“在线”工作提供了基础和支持。没有这个窗口,企业和群众只需要按“装配线”就可以方便地处理这件事。

浙江省人民协会在金华推进“一次最多跑”改革试点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工作,金华市人民社会服务局还在全市147个乡镇(街道)设立了人民社会服务专项服务区。有368个代理网点,如银行和邮政服务。80%以上的工作可以通过基层的“机窗转换和人机联合办公”由当地自助处理。

改革后,金华行政服务中心人民社会服务大厅服务窗口由37个减少到10个,窗口日均“客流量”由800多人减少到200人左右,处理时间由每件20分钟缩短到5分钟。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金华试点项目中,改革思路将在各个领域深入推进,这是对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部服务企业环境、提高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验”。通过改革,公众的购买意识进一步增强。(记者童,通讯员)

标题:浙江省人民协会在金华推进“一次最多跑”改革试点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96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