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e签宝电子签名助力,杭州买房卖房“云签约”将推广至全浙江!

e签宝电子签名助力,杭州买房卖房“云签约”将推广至全浙江!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11 17:59:17阅读:

本篇文章1819字,读完约5分钟

据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消息:日前,浙江省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复制推广一批“领跑者”改革培育项目经验做法的通知》,在总结各地“领跑者”改革项目培育工作做法成效的基础上,决定在全省复制推广杭州房屋买卖“云签约”的经验做法。

image.png

这种不见面就可以买房卖房的背后,正是中国互联网电子签名行业领跑者——e签宝电子签名技术的助力。

杭州全国首创,近千套房屋已完成“云签约”手续

什么是“云签约”?

即利用应用电子签名、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买卖双方无需到签约现场,通过手机便可进行网签合同电子签名,真正实现房屋买卖“掌上办”、“移动办”。

2020年4月10日起,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正式推出房屋买卖应用电子签名技术的“云签约”服务,实现全程网办和“不见面签约”,交易当事人可通过手机端远程进行身份认证、条款协商、电子签名确认签约等,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解决群众至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企业签约现场签约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e签宝联合创始人兼COO程亮介绍,如何提升买卖双方对于云签约的信任度,安全机制是第一位的,比如,e签宝提供了视频双录功能,强化签署人的真实意愿,防止签署人在受欺诈、威胁下签署;此外,针对未成年人购房者,e签宝还推出了代签机制,由父母签署两次买受人姓名,增加代签章,解决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线上签署困境。

“云签约”改变了纸质合同打印、整理、传递和存储的传统模式,实现绿色高效云存储,助力打造房屋交易登记全链条业务的零收件和无纸化办公。

image.png

图片来自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通过政务数据平台,将备案赋码的房屋交易电子合同,共享给浙江省、杭州市公积金、税务、不动产登记、金融等相关部门,为办理购房“一件事”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杭州也是全国首个规范应用电子签名进行网签备案的城市。截至目前,已有36家开发公司、15家中介公司上线使用,共计848套房屋完成“云签约”手续,境内、外多地群众受惠。

通过e签宝进行“云签约”,最快两分钟就可完成买房卖房

具体来说,首先,登录电脑端的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网签合同网站,对购房者的房源信息、个人信息进行确认,确认完成后,双方手机都会收到e签宝发出的合同待签署短信,点击短信上的链接,买卖双方都会跳转到e签宝进行合同签约。

签署过程中,需要进行实名认证和意愿认证,保证签署双方的身份信息和签署意愿,防止虚假用户以及非本人签署,保证签署过程符合法律规范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e签宝结合区块链技术,合同从签署发起、签署过程到签署结束,均作为电子证据实时上传至人民法院司法链,形成司法闭环,签署的合同具有法律保障;出证方面,e签宝提供法律出证服务,出证方便真实有效,保护权益人的合法权利。

image.png

举例来说,2020年上半年,人在美国的邵女士及其在上海出差的丈夫通过房地产经纪公司应用“云签约”很快共同完成了二手房买卖手续,首单境外“云签约”网签合同在杭州市成功办理完毕。

在美国的邵女士也表示:“‘云签约’真是便捷又高效,保障了安全性,还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目前,身处杭州之外的购房人、售房人都可以成功“云签约”。原来需要签署5-7份房屋交易合同,现在“云签约”电子签名一遍即可,并且最快两分钟就能完成合同签约全部流程。

程亮表示,在合同后续服务方面,传统的纸质签名签署的合同需要归档存储,并通过人工流转至贷款审批、缴费纳税等部门;而运用“云签约”服务后,可将有法律效力的e签宝电子合同实时准确共享给公积金、金融机构、不动产登记、税务等部门,提高服务管理效率。

延伸阅读:

2020年4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意见指出,要积极推行“互联网大厅”模式,鼓励使用房屋交易电子合同,利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区块链等技术,加快移动服务端建设,实现房屋网签备案掌上办理、不见面办理。

作为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可以说是一向走在数字创新的前列,“云签约”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而作为诞生于杭州本土的电子签名黑马企业,e签宝为不同行业提供了创新、专业而完善的电子签名解决方案。在房地产及相关行业,e签宝得到了众多重量级政企合作伙伴、客户的高度认可: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

衢州不动产

义乌不动产

平潭不动产

长沙房管

东莞不动产

日照不动产

聊城不动产

湖州不动产

嘉峪关不动产

保利地产

金科地产

红星不动产

融信地产

……

(以上简称排名不分先后)


标题:e签宝电子签名助力,杭州买房卖房“云签约”将推广至全浙江!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842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