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优化扶余工业集中区经营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优化扶余工业集中区经营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0:28:02阅读:

本篇文章1268字,读完约3分钟

自从秋天和冬天来了,季节变了,产量保持不变。近年来,扶余工业集中区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营造优质的经营环境。整个地区的商业环境质量得到了显著改善。全区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全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经济持续增长。

加强园区“软环境”企业的发展需要良好的发展环境。

扶余工业集中区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各分管副为副组长的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工程保修责任制,落实责任,向群众讲清楚。全区干部职工以“服务促进、建设无干扰、发展无障碍”为宗旨,牢固树立“为投资者着想、助投资者成功、助投资者发展、服务投资者”的理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营造良好的“亲清”政治和业务关系。

优化扶余工业集中区经营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加大服务力度。政策引导发展,机制促进发展,服务促进发展,项目秘书负责制全面落实。对所有项目进行引导、协助和委托,坚持“全天候、零延误”服务,实现跟踪服务和诚信服务,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在2019年的三个“三早”项目中,鸿翔工业园项目和鲁花包装车间项目均在同一年开工和竣工,宝硕再生铝生产项目从项目前期到铝锭交付的90天内实现了扶余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优化扶余工业集中区经营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要素服务一直是重中之重,尤其是企业融资。年初分析相关企业经济运行数据时,发现问题,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了解资金周转情况,积极帮助落实和解决资金问题。在过去一年中,与工商联合会合作组织了三次银行-企业联席会议。全市12家大中型银行积极参与,为企业筹集了1.6亿元,极大地促进了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有机联系。

优化扶余工业集中区经营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要改善园区“硬环境”中企业的发展,基础配套是关键。扶余工业集中区铁东新区是近年来园区开发建设的新地块。年内进入该区域的鸿翔工业园项目位于铁东新区食品区。由于原有企业数量少,基础设施配套能力不足,给项目建设带来了很大困难。为了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中心区投资240多万元,配套建设了该项目的供电、给排水设施,并开通了企业门前的入口道路。

优化扶余工业集中区经营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扶余工业集中区创业区企业多,公共设施使用频率高,损失大。特别是2017年雨水污水管网改造后,主要街道道路相关配套设施老化严重损坏,给企业带来诸多不便。为了给园区企业创造一个更加舒适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园区投资160多万元,对主要街道道路的绿化带、人行步道、路灯及相关排水井进行了系统改造和维护。当前起点区域的道路两侧都呈现出新的面貌。

优化扶余工业集中区经营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为了更好地鼓励“大众创业和创新”,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在该地区扎根,2015年在集中地区建立了企业孵化基地。但是,自基地建成以来,电加热一直是逐点使用,给落户企业造成一定的经济负担。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2019年中心区投资100万元对孵化基地办公楼进行供热改造,新建燃气锅炉,铺设配套管网。目前,企业孵化器基地共有10个孵化器,涵盖机械加工、食品制造、农产品研发、物流等4个行业,创造了500多个就业岗位。企业整体发展状况良好。

优化扶余工业集中区经营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新时代,新旅程。扶余工业集中区旨在创造高水平、高质量的经营环境,不断推进管理职能转变,提高服务效率,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成为扶余经济快速发展的主引擎。

标题:优化扶余工业集中区经营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55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