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石家庄“一物”审批包服务提高效率

石家庄“一物”审批包服务提高效率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1:49:04阅读:

本篇文章1353字,读完约3分钟

“真是意外。前几天,该公司处理了仓库地址变更业务。我们只提交了一次材料,几天内就收到了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的几份新证明。我以前无法想象。我必须跑,摔断我的腿!”石家庄介子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乔晓辉在谈到公司最近处理的一项业务时,真诚地赞扬了石家庄市的审批效率。

“人们有电话,我有回应。”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周树人表示,在主题教育中,他们注重为人民服务,解决难题,边学边查、边变,以实际行动完成最初的任务。为了发现问题并准确解决问题,他们组织了研讨会,发放了问卷,对问题进行了走访和调查,并制定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行性的纠正措施。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在路径上达成共识:在“全面受理、联合踏勘、平行审批、多证联办、互审互监”审批模式的基础上,以企业和群众为标准,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减少运行次数和等待时间,让市场参与者看到变化,获得利益。

石家庄“一物”审批包服务提高效率

周树人介绍,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已将涉及多个处室的40个审批程序有机结合,并按程序类型编制了“一物”审批程序清单,包括31个包。申请“一物多证”的个人和企业只需将所有材料一次性提交到综合验收窗口,即可实现相关事项的联合检查、后台并行审批、一次完成多证。通过包装处理,共精简了110项申请材料。批准时间比法定时限平均减少了35天,减少率为73%。

石家庄“一物”审批包服务提高效率

捷资药房成功办理了仓库地址变更业务,受益于“设置药房套餐”。由于地址变更,介子药业需要对其《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二类医疗器械经营记录证书》和《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进行变更。过去,企业需要先完成一个项目,然后再做下一个项目。现在他们有了一个“一件事”包。企业只要在综合验收窗口按照“设置药包材”的要求一次性提供全部材料,就可以同时申请四个许可证。"仅这一包就为企业减少了15项申请材料和6次出行."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运行监督司副司长孙灿表示。

石家庄“一物”审批包服务提高效率

“同一天提交的材料在同一天完成。我想我来之前需要三到五天。”近日,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工作人员dorri在办理分行营业执照时,也感受到了石家庄审批的高效率。创业证书就是营业执照,而营业执照是“一物31包”中涉及最多的。为了尽快拿到营业执照,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将开业压缩为企业注册、公章刻制和发票申请三个环节,并在2.5个工作日内压缩了企业注册的全过程。从提交材料到领取营业执照需要1.5个工作日,刻制公章需要0.5个工作日,征收税款需要0.5个工作日,一个企业完成一套手续需要2.5个工作日,比省政府要求的5个工作日少2.5个工作日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办公室职员韩亚坤说。

石家庄“一物”审批包服务提高效率

数据共享是石家庄审批包顺利实施的关键。在全市综合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后,综合平台的账号与个人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绑定。群众在河北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一切事务只需一张注册证,无需终身认证。同时,建立电子素材库,实现提交材料的共享和重用。从企业和群众提交的材料数量来看,经过精简和相互调剂,企业和群众平均减少材料30%以上。

石家庄“一物”审批包服务提高效率

“一事一议”审批方案的实施深化了石家庄市审批方式的改革,明确了受理、侦察和审批的界限,将“不腐败、不腐败、不腐败”的原则纳入制度建设,建立了“三权分立、人员独立、分段管理、分权制衡”的风险控制机制。”周树人说。(记者武沛源通讯员孙)

标题:石家庄“一物”审批包服务提高效率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20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