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新疆:加快智能旅游平台建设

新疆:加快智能旅游平台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1:46:32阅读:

本篇文章860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23日,昌吉州智能旅游大数据平台正式启动,为昌吉州旅游业发展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为昌吉州全球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大数据支持。同一天,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与新疆飞马智能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就“手游昌吉州”全球智能旅游平台签署合作协议。

按照“利用信息技术完成形式监管和市场监管,为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为游客提供智能服务,实现旅游产品智能营销”的目标,自治区文化旅游厅正在积极建设“一部手机游新疆”智能旅游项目,加快建设“一部手机游新疆”智能旅游系统。项目建成后,将在旅游引导、大数据分析、旅游产品创造、旅游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帮助打造“新疆是好地方”品牌。

新疆:加快智能旅游平台建设

目前,乌鲁木齐、阿勒泰、吐鲁番、喀什、克拉玛依等城市的智慧旅游平台已初具规模,并在管理和服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旅游业的优质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各地依靠大数据推动智能旅游平台建设,根据游客需求,为游客提供智能化、人性化、多样化的服务。

赛里木湖景区推出了“手机一游帆船湖”智能旅游应用。游客可以通过APP邀请“金牌解说”来指导景区的游览。他们还可以使用应用程序中的“清扫”功能来识别湖边的野花,并了解它们的名称和特征。

我们开发的景区应用软件根据赛里木湖景区的具体情况和游客的使用习惯,基于大数据不断优化,实现了智能旅游“一点通”。“APP开发商成都中科大器软件有限公司的员工张祥树表示,通过不断优化软件,游客可以智能出行,景点可以智能管理。

在天池景区,游客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进入景区,简单方便。新的售票系统缩短了游客在售票大厅的售票时间,为准确的营销和科学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持。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代码购买景点门票和区间门票。他们可以拿着身份证门进入景区。减少排队购票的游客数量,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便捷的新旅游体验,也缓解了景区门票销售和客流管理的压力。

新疆:加快智能旅游平台建设

根据《新疆智慧旅游一期建设初步设计方案》,大数据中心和管理平台将于2020年旅游旺季前实现运营。到那时,游客们将更高效、更方便地去新疆旅游。(记者姚刚)

标题:新疆:加快智能旅游平台建设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19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