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金昌继续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经济发展

金昌继续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1:57:07阅读:

本篇文章1275字,读完约3分钟

北京,11月4日,甘肃新闻根据《金昌日报》的报道,“只带一张身份证,准备好营业执照太方便了!”10月30日,市民王蓉在市政府服务中心窗口领取营业执照时叹了口气。

自“不要忘记你的主动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金昌一直致力于解决经营环境差、服务企业效率低、服务客户工作难、周期长等突出问题。提出了以目标为中心、克服困难的26项措施,加快建设开放、透明、公平、法治的商业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金昌已经实现了政府服务清单的规范化管理,精简了政府服务要素流程,实现了企业和群众提前提供物资减少60%以上的目标。“互联网+政府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项目在线可用率达到100%,80%以上的政府服务项目在“一个网通办公室”下实现了“最多运行一次”。与此同时,市政府服务中心实行“大副手”服务机制,组建副手团队,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金川区双湾镇在陈家沟村、天生康村和古城村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形成了“三点式一线”的镇级便民服务网络和“五公里便民服务圈”,使政府服务更加便捷。

金昌继续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经济发展

金昌进一步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建立了“少审批、优流程、机制灵活、高效服务”的投资项目审批管理体系。除特殊项目、交通、水利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外,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时间已减少到120个工作日以内。项目环评根据生态环境功能区实行分级管理审批。环评报告及报告书所承诺的审批时限,分别由法定的60天及30天缩短至20天及15天。归档项目实现信息化归档和“不开会审批”。加强招商项目跟踪服务,大力推行工业企业和重大项目服务专员机制。其中,市建立了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台账,确定了服务专员和联络员,开展了重大项目的一揽子工作,通过跟踪、监督、协调和服务项目全过程,使许多企业受益,得到了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

金昌继续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经济发展

目前,位于合和宝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连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7500吨精细化工产品和在建副产品。该项目是金昌2018年的重点招商项目。“如果这个项目很难找到服务专家,你肯定会得到回应。”连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表示:“项目建设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协助。在施工过程中,有人观看,有人服务。项目完成后,政府会给我们相应的优惠政策。”

金昌继续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经济发展

此外,金昌还加快建设公平公正的法律环境、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积极构建经营环境体系,严格执行市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快建设“互联网加监管”体系,坚决杜绝执法扰民企业。全面实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继续推进减税和减费,努力提高融资便利度和准入率,不断规范招投标和政府采购活动;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人才服务保障,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金昌继续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经济发展

金昌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智龙表示,下一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经营环境条例》,积极复制和推进北京、上海等地优化经营环境的改革措施,以“互联网+政府服务”为重点,加强活动期间和活动后的监管,着力解决难点和难点问题,切实为金昌优质发展创造一流的经营环境。

标题:金昌继续优化经营环境,促进优质经济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20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