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服务优化升级厦门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融资备案研讨会召开

服务优化升级厦门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融资备案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1:40:07阅读:

本篇文章1277字,读完约3分钟

(厦门中小企业网记者陈云满)为更好地发挥厦门小微企业信用风险补偿基金的作用,做好银行融资备案工作,市工商局对融资备案系统进行了升级,并将其纳入“我厦门”平台统一管理。10月31日下午,由厦门市工商局和厦门市小微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备案专题交流会”在厦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培训室举行。目的是帮助各银行中小企业部或普惠金融部的监管人员快速熟悉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的备案。市工商局中小企业司副司长,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关出席会议。季度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交流会议。

服务优化升级厦门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融资备案研讨会召开

市工商局中小企业司副司长黄文标介绍了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备案的背景和要求。根据城市的工作要求,今年的工作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未来将通过该系统报告融资备案系统的变化。其次,工作要求的变化,据报道,目前的风险补偿已经达到600多万元,杠杆率达到2000倍,这对小微企业的信用风险补偿起到了重要作用。风险补偿已成为厦门市对外交流考察的重要经验之一。他希望合作银行继续做好这项工作,做好他们应该做的事情。同时,确保备案报告和备案表的客观性、及时性和准确性,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融资备案工作。

服务优化升级厦门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融资备案研讨会召开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为参与者提供了信用风险备案系统培训,包括系统登录入口、账户注册、系统申报具体步骤及相关申报注意事项。据报道,需要导入数据进行备案,注册完成后,我行应联系中心财务部门开通导入权限;数据导入时间要求当月的数据应在下月20日前上传。逾期不能直接导入的,应将逾期数据送中央财政部门审核导入,数据应在三个月内。导入数据的企业类型应符合识别和分类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标准。此外,2019年10月的数据仍将使用旧系统归档。新系统将从2019年11月的数据开始。与此同时,11月的数据将需要“IXiamen”归档系统的新模板。对于过去三个月内缺失的数据,请单独送财务部备案。目前,旧系统的所有数据都已迁移到新系统,导入过期数据会导致数据丢失。如果主管有变动,应及时修改“ixiamen”系统的联系信息,更换小组联系人,以便后续工作。

服务优化升级厦门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融资备案研讨会召开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上市融资服务部部长董亚汇报了《厦门市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修订情况。《管理办法》预计将做如下修改,如:单项赔偿金额将从原来的最高限额300万元增加到500万元;申请材料中要求的法院判决应调整为企业立案通知书,财务报表应省略,并增加网上贷款相关证明材料。据悉,该办法预计将于11月出台,厦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可作为第一手信息予以关注。

服务优化升级厦门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融资备案研讨会召开

交流会结束时,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高益在交流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信用风险基金近年来充分发挥了“杠杆”作用,杠杆资金为小微企业“输血”。根据《办法》的规定,经市财政局和市工商局确认的承办银行可以向小微企业提供免抵押、无担保信贷等融资服务。经批准,风险资本可提前补偿高达70%的本金损失。他希望厦门各大银行能积极享受并贯彻这一政策。同时,我们可以在小微企业融资方面提出更多的意见和进行创新,以发挥其在小微企业融资中应有的作用。

标题:服务优化升级厦门小微企业信用风险基金融资备案研讨会召开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19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