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许昌:建安区以多项政策积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许昌:建安区以多项政策积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0:30:01阅读:

本篇文章1561字,读完约4分钟

在建设“智慧城市、宜居城市”的决策规划下,按照“坚决打赢产业转型升级之战,加快制造业强市建设”的总体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水平,提高智能设备的使用率和绿色制造技术的普及率, 推动我区重点领域和产业逐步实现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实现绿色循环发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建安区科技局采取“321”工作措施,有效推进我区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深入发展。

许昌:建安区以多项政策积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建安区认真落实《许昌市2019年转型发展“三大转变”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以“中国制造2025”为指导,继续推动企业实施大规模“三大转变”,推动产业向高端、高效方向发展。智能转型方面:今年以来,全区开展了三次大规模智能转型和企业云培训,帮助企业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目前,已纳入7个省级智能改造项目,建成2个省级智能车间,建立17个云服务付费企业。绿色转型:通过进一步加强清洁生产转型的实施和对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的深入综合评价,8家企业被列入绿色转型项目库。区科技局多次邀请专家团队为绿色转型项目企业开展一对一的绿色诊断服务活动。目前,丽贝卡公司已通过省级绿色工厂审核。在技术改造方面,全区今年规划了22个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积极开展技术装备改造升级,应用和升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先进制造系统、智能制造设备和大型成套技术装备。其中,远东公司一期投资20亿元进行搬迁、退城入园,并全面实施智能工厂战略。现在厂房已经建成,智能生产线正在安装,可以实现生产环节的无缝转换,大大提高生产效率,人均产量提高三倍以上,效率提高20%以上。河南玉环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投产年产5万平方米高档应急窗和内置窗玻璃的技术改造项目。

许昌:建安区以多项政策积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促进两种文化的融合”: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许多方面发生了趋势性变化。增长率、结构优化和权力转换的变化尤其明显。理解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必须把握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革命的发展趋势,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实施管理体系标准是推进两个产业深度融合的首要任务,也是应对当前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起点。两种技术的融合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各个方面的电子信息技术,信息化已经成为工业企业管理的常规手段。信息化进程和工业化进程不再相互独立,不再是片面的驱动和促进关系。相反,它们在技术、产品、管理等不同层面上相互融合。它们密不可分,催生了新的产业,如工业电子、工业软件、工业信息服务等。按照《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双向集成管理系统标准化和对标工作指导的通知》(龚宇新办产融(2018)21号)的要求,我区多次举办双向集成培训,双向集成管理系统标准化和对标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已启动8家企业开展两项技术集成,其中玉环已完成标准实施,并获得两项技术集成管理系统评估证书。有20家标杆企业,今年将继续引导5家企业开展标杆工作。

许昌:建安区以多项政策积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智力资本”建设过程中,科技工业局主动与中国机械第六研究所签订了智能转型诊断服务协议,聘请中国机械第六研究所专家团队为该地区24家重点工业企业的智能转型提供诊断服务。通过“一对一”的精准服务,针对企业智能转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一对一”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系统实现智能化,开展后跟踪服务,从而促进整个地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许昌:建安区以多项政策积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实施“321”工作措施的同时,建安区科技局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挥资金的导向作用,利用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规划一批产业链高端优质高效项目,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为加快“智慧资本”建设注入强大动力。通过实施“三大改革”,引导企业加快实施“设备置换”、“生产线置换”和“机器置换”的“三个转变”,不断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标题:许昌:建安区以多项政策积极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38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