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湖北“单一窗口”增加金融服务功能

湖北“单一窗口”增加金融服务功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1:29:02阅读:

本篇文章582字,读完约1分钟

“跨境收付要方便得多。你只需要用你的手指在网上处理业务。通常需要三天才能解决的问题现在只需要几分钟。”11月21日,省口岸办召开了湖北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培训会议,有150多家进出口企业参加。武汉美奇思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曾诚看了现场演示后,称之为“太容易了”。

美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机械设备主要销往美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年结算金额约为400万元。“在客户把钱转到我们的美元账户之前,我们准备了交易合同和其他必要的证明文件,然后去银行网点办理结算手续。每次结算都需要去一趟银行。”

“单一窗口”是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的综合服务平台。湖北省“单一窗口”网上金融服务模块充分利用“单一窗口”与金融机构的直接联系,为进出口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使开户预约、汇出汇款、汇入汇款、融资贷款、综合税收担保、出口信用保险、关税担保保险等银行服务可以通过该系统办理,无需出户。

湖北“单一窗口”增加金融服务功能

据悉,“单一窗口”平台实现了与海关、外汇局、银行和企业全过程的电子文件数据交换,不仅可以降低金融风险,还可以有效提高银行审计数据的效率,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今年10月8日,湖北“单一窗口”推出了金融服务模块。工行“单一窗口”分行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湖北“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协助10多家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业务总量超过2800万元。(记者艾通讯员杨刚、唐辩)

标题:湖北“单一窗口”增加金融服务功能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84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