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江西标准化试点快速推进

江西标准化试点快速推进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9:16:02阅读:

本篇文章432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国家标准委员会和省政府联合召开的省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地方标准数量呈快速增长趋势。其中,2016年52起,2017年103起,2018年166起。2018年提交的新增地方标准数量在全国排名第12位。国家高新技术和新型城镇化、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数量分别居全国第五、第九和第十位。三年来,江西标准化创新能力也在不断提高。企事业单位参与了234项国家标准的修订。积极参与稀土、陶瓷、精密测试等领域国际标准的制定,标准化工作取得新突破。

据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作为一个欠发达省份,标准化工作起步较晚,尤其是国际标准化工作,但近年来发展迅速。下一步,我省将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离子型稀土矿山综合利用标准化工作,重点制定绿色开采、生态保护与恢复、资源节约、稀土矿山废渣综合回收利用标准,促进稀土科技创新成果及时转化应用。开展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建设,推进与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的标准化合作,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记者林勇)

标题:江西标准化试点快速推进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4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