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吉林:以信用体系建设解决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问题

吉林:以信用体系建设解决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问题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9:32:02阅读:

本篇文章811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长春12月10日电(记者薛庆丰)为了进一步优化企业的商业信用环境,吉林省从今年起积极拓展企业商业信用信息收集渠道,依托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开展中小微型企业应收账款网上融资,从而解决了供应链上游众多中小微型企业的融资问题。

吉林宏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今年需要为其员工支付980万元。作为一个小微企业,很难在短时间内筹集到这么多资金,资金周转也暂时比较困难。但几天后,由于企业在全国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上提供了与其合作伙伴吉林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的应收账款等交易信息,通过当地建设银行获得贷款,解决了急需。

今年年初,吉林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将其财务系统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进行了对接。通过该服务平台,可以帮助其上游供应商实现应收账款融资。目前,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15家上游供应商已经进入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其中两家小微企业通过应收账款融资获得贷款1260万元。

吉林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艳丽表示,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通过对企业债权债务的实时监控,不仅可以缩短金融机构贷款的审核时间,还可以督促企业加强财务管理,及时履行还款义务。"企业更加注重信用,信用环境也得到了优化."

为确保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顺利开展,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积极推进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长春、吉林、四平等城市已完成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的前期工作。各地鼓励核心企业向金融机构推荐资金雄厚、合作历史悠久的客户,支持供应链中小微企业融资,做好应收账款的确认工作。截至今年8月底,吉林省已有5.1万家中小微型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

吉林:以信用体系建设解决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问题

应收账款融资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和融资成本高的有效途径。截至今年8月底,吉林省金融机构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春市中心支行网上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登记发放贷款165.8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161.3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616次。

标题:吉林:以信用体系建设解决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问题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5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