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黑龙江省开展产学研结合企业建设和培育试点

黑龙江省开展产学研结合企业建设和培育试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9:30:02阅读:

本篇文章1171字,读完约3分钟

为了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深化产教一体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在深化产教一体化中的重要主体作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和省人民社会福利厅牵头组织了我省产教一体化建设和培育试点工作。

据悉,试点企业范围如下:在黑龙江省注册经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黑龙江省依法纳税的企业(中央企业和国家特大型民营企业的整体申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实施,不得在黑龙江省境内建设和培育);重点建设和培育积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高素质企业,以及现代农业、农林产品深加工、森林经营、矿产资源及深加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及研发设计、数字创意、现代交通、高效物流、金融租赁、工程咨询等急需产业领域的企业。 检验和认证、电子商务、服务外包、与俄罗斯的贸易、休闲、健康和旅游,以及养老、家政、儿童保育、儿童保育、健康等社会领域的领先企业。 ;优先发展紧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对技术人才需求旺盛、积极增加人力资本投资、发展潜力大、为履行社会责任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黑龙江省开展产学研结合企业建设和培育试点

试点企业的条件是:企业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利用资金、技术、知识、设施、管理等因素,依法组织或参与职业教育(含技术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组织,稳定开展实训基地、学科、教学课程建设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独立组织或作为重要组织者参与职业院校(含技术院校)或高等学校的组织;通过企业大学等形式,为社会开展技术技能培训服务;参与组建工业或区域工业和教育一体化(职业教育)团体;承担现代学徒制和新型企业学徒制的试点任务;在过去的3年里,每年都有来自职业院校(包括军事院校的专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接受为期3个月以上的实践培训,共计60多人。承担实施1+X证书(文凭+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试点任务;与相关高职院校开展内容丰富、项目具体的校企合作,通过订单班等形式联合建设3个以上学科专业;三年来,共投资100多万元,通过校企合作建设生产教学一体化实训基地,或捐赠高职院校教学设施设备。在过去的三年里,它获得了与合作职业学院共享的知识产权证书。

黑龙江省开展产学研结合企业建设和培育试点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和省人民社会福利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对企业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经审批通过的企业,应当列入产教结合企业信息储备库,并向社会公布。仓储建设企业经过一年以上的培育,符合国家认证标准的,应当向国家申报进入产教结合企业认证目录,并享受国家相关扶持政策。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仓储资格,5年内不得申报。同时,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在申请企业建设和培育过程中弄虚作假、故意提供虚假不实信息的;建设和养殖期间发生重大环保、安全、质量事故,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存在违法违规操作的;侵犯学生人身权利或者其他合法权利的;被列入不诚实行为的联合惩戒目标名单。(记者蒋斌)

标题:黑龙江省开展产学研结合企业建设和培育试点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5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