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李途纯无罪难解民企融资之困(组图)

热门:李途纯无罪难解民企融资之困(组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17 03:03:36阅读:

本篇文章959字,读完约2分钟

2月下旬,原太子乳理事长李途纯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18个月后宣布无罪释放。

李途纯被证明是清白的,浙江东阳亿万富翁吴英还处于“不应该杀人”的生死关头。 同样在风口浪尖的民间融资纠纷中,李途纯和吴英自然是坊间相连的。 无论是李途纯还是吴英,背后都强调了民营公司家的无能。

巨大的“冰山”

“年温州受理民间贷款和金融贷款事件13871件,审查11861件,诉讼目标为133.35亿元。

“吴英事件大家都这样关注,表面上就像她的女孩事件,实际上体现了中国民间金融风险全面危机的发生,包括温州老板的跑路在内,也有人在其他地方吊打、绑架、黑社会借款。 这是普遍的爆炸。 ”最近,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贺所在的天则经济研究所举办了“金融秩序和司法公正”研讨会。 在这次研讨会上,浙江京衡律师集团的理事长兼主任陈有西对吴英事件发表了评论。

热门:李途纯无罪难解民企融资之困(组图)

陈有西近年处理了很多关于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民间贷款的事件。 他认为吴英事件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 事实上,从温州民营企业的债务危机到江苏、内蒙古、陕西、福建等“高利贷”风波,民间融资处于风口浪尖。 “我现在做的安徽省兴邦企业事件,他的法定代表人吴尚澍指控非法集资诈骗37亿,最高法院还在讨论死刑,比吴英事件早了3个月。 ”。

热门:李途纯无罪难解民企融资之困(组图)

陈有西表示,2009年浙江丽水发生“少女”事件,集资诈骗7.09亿人,2009年执行死刑。 年,陈有西担任浙江天一证券企业破产案件的律师,当时5名理事长被捕,被指控的罪名是38亿非法吸收了公众存款。 最后四位董事长被免除刑事处罚,一位总经理被判2缓3。 此外,浙江银泰房地产季文华事件、负债55亿元、集资诈骗罪、父子一审判决死刑、二审死缓无期、上诉中等。

热门:李途纯无罪难解民企融资之困(组图)

数据显示,年前9月,浙江发生了228起企业广告主逃跑的事件,温州占84起。 2月23日,温市中级人民法院实务报告显示,温州受理民间贷款和金融借款案件13871起,审查11861起,诉讼标的为133.35亿元。 根据横断温州市中心分行的监测拆除,目前温州民间贷款规模在1100亿元左右,其中用于正常实体投资的仅占35%的380亿元多。 由此推测浙江的民间融资及其下隐藏的纠纷是怎样的规模。

热门:李途纯无罪难解民企融资之困(组图)

业界认为浙江也只是一幕缩影。 李途纯的律师翟玉华说:“湖南也有大量的民间融资,这个量不比银行的流通量少。”

标题:热门:李途纯无罪难解民企融资之困(组图)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12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