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山西跑第一优化经营环境

山西跑第一优化经营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20:24:02阅读:

本篇文章1597字,读完约4分钟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动力,坚持“三对一”和“六个最”的要求,把我省的商业环境提升到全国前列”。这是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光辉文件”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这表明了我省不断优化经营环境的明确态度和坚定决心。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经营环境,围绕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审批服务、降低企业成本、保护企业和企业家权益、规范政企关系等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该省不断创新和变化,商业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度改革引领全国。“许可证分离”改革进一步深化。相对集中的行政许可权改革取得新突破。商业环境评价指数已被大大四舍五入。

山西跑第一优化经营环境

“在这一背景下,省经济工作会议决定以‘抓住印章管审批、承诺制改革、数字政府应用、信用体系建设等关键点’为重点,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深入分析紧迫痛点和阻碍点,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清除各种隐藏障碍和‘潜规则’,使经营环境得到新的改善。”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李晓伟认为,要进一步深化“管理和服务效率”改革,以健全人的决心和勇气推动自我革命,努力创造一个稳定、公平、透明、高效、优质的经营环境。更新观念,敢于突破,敢于创新,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人人代表政府形象,事事体现营商环境”的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我省推进“四个为四,两个为高”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重要抓手,继续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的实施。同时,我们要树立“黄金调酒师”和“黄金保姆”的服务意识,在“六优”的经营环境中实现每一个“优”。

山西跑第一优化经营环境

加快完善全省综合网上政府服务平台功能,尽快实现所有网上平台系统的开放和数据共享,加快数字政府“六大系统”建设,进一步深化政府简政放权,推进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李晓伟建议,根据投资部门的备案权限、属地管理原则和扁平化管理理念,省级相关部门应根据项目的性质和规模,协调下放一定的审批权限,方便企业办事,提高审批效率,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山西跑第一优化经营环境

加快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涉及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行政信息管理办公室主任杜振宇认为,利用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可以加快全省“一云一网一平台一系统一城墙”建设,在我省建设高标准数字政府,加快政府治理现代化,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与此同时,我们将加快“三金通”应用的迭代更新步伐,推动更多政府服务项目“触手可及”。

山西跑第一优化经营环境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山西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我省全面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守信用氛围明显改善。省社科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侯晓滨认为,社会信用体系是实施行政审批的重要支撑力量,一些失信的部门或个人可以在审批过程中得到甄别和规范。这是推进行政审批的有力起点。因此,要整合各种省级信用信息平台,努力形成信用收集、整理、存储和应用的综合信息信用平台,以及负面信息披露制度和信用激励制度,形成诚信企业名单、企业异常经营名单、违法违规企业名单、失信企业黑名单等。可以直接检查,加大对失信市场主体的惩罚力度,真正实现“一次失信,处处受限”的目标,最终实现“一路绿灯,处处限失信人”的目标。

山西跑第一优化经营环境

承诺制改革已成为我省深化改革的一个品牌。只有把承诺认可、信守承诺、信守承诺作为规范,才能创造出“山西承诺”的整体效应。侯晓滨指出,为了完善政府的信守承诺和履行承诺机制,只要政府遵守政策法规,坚决履行已经做出的行政许可决定和招商引资承诺,任何因违约而侵犯合法权益的政府书面承诺都将受到严惩,并承担法律和经济责任。还要推动政策的落实,加强对基层人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确保“不打折扣”和“不失真”的实施;通过检查、监督和媒体监督形成联合、长效的监督和处罚机制,进一步发挥考核激励作用,确保优化经营环境的相关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外围障碍”问题。

标题:山西跑第一优化经营环境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42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