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四川省发布中国首个省级政务公开标准系列

四川省发布中国首个省级政务公开标准系列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0:30:14阅读:

本篇文章457字,读完约1分钟

包括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的《公共事务组织管理条例》在内的九项政务公开地方标准,经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后,于近日正式发布。这意味着全国第一个省级政务公开地方标准系列诞生于四川。

在深化和巩固国务院2017年基层政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我省组织编制了9个省级政务地方标准系列。具体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组织管理条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制定管理条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管理条例》、《政府信息申请公开管理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制定和发布管理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定和发布管理条例》, 《主动公开平台建设管理办法》、《政府信息公开绩效评估管理办法》和《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价管理办法》这九项标准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 它们从法定职责、信息发布、政策解释、对问题的回应、公众参与、申请披露、绩效评估以及第三方评估和评价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工作程序。他们用“标准化”引领“标准化”,促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标准化的有机结合。

四川省发布中国首个省级政务公开标准系列

这九项标准将于2020年2月1日起在全省各级行政机关实施。(记者陈松)

标题:四川省发布中国首个省级政务公开标准系列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44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