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青海省继续深化“互联网+政府服务”

青海省继续深化“互联网+政府服务”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0:42:02阅读:

本篇文章713字,读完约2分钟

自2019年全省启动“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年”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全面深化“管理服务”改革,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府服务”水平,积极推进“一网合一”和“一体化办公”。因此,企业和群众参与改革的意识明显增强,政府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据记者从省政务服务监管局了解,2019年全省将以青海政务服务平台为枢纽,统一整合全省各级政府和部门分散的政务服务资源,使用全省统一入口,实行“一网受理”,逐步提高“一网管理”的比例。截至目前,省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派驻36个单位,政务服务501项,在线服务491项,在线服务率98%,提前实现了2019年底省级政务在线服务率不低于90%的国家目标。

青海省继续深化“互联网+政府服务”

本着方便、快捷、高效的原则,我省大力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理,优化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同时,依托青海政务服务网,加快实体大厅与在线服务平台的整合,开发“青松板”手机APP、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无缝对接,构建实体大厅、在线服务大厅、手机客户端和自助终端相互结合、相互统一的统一政务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线下工作“一户一厅”提供有力支撑。

青海省继续深化“互联网+政府服务”

同时,我省全面清理了“最多运行一次”和“高频率事项”清单,不断完善政府服务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程序等事项的信息要素。2019年,进驻省政府政务服务大厅的政务服务项目办理时限从8368个工作日减少到现在的4365个工作日,累计减少审批时限4003个工作日,减幅为47.8%。申请材料的数量已经从1051份减少到763份。申请材料总数减少到288份,减少率为27.4%。政务服务项目的办理时间越来越短,申请材料越来越少。这大大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审批效率。(记者谭梅)

标题:青海省继续深化“互联网+政府服务”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56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