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黑龙江保税区全面启动“许可证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黑龙江保税区全面启动“许可证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08:44:01阅读:

本篇文章583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9日电(记者王均宝)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黑龙江省实施和实施“管理服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视频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的规划》,提出在2019年底前启动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许可证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计划提出在2019年底前启动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许可证分离”改革,全面覆盖试点工作,将省市两级设定的所有营业执照事项纳入改革范围,通过直接取消审批、改审批为备案等方式推进改革,并在2020年下半年在全省范围内推进。

与此同时,该省建议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敦促各地公布港口收费清单,惩罚港口和航运公司任意和不合理的收费,到2020年将单个集装箱进出口的常规收费降低到400美元以下。

此外,该省还提出要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与银行、港口等相关行业机构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对接,到2019年底实现重大报关业务100%的申请率。同时,进一步精简进出口规范性文件数量,加快实施“提前申报”、“两步申报”通关模式和无纸化通关操作。

今年8月30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哈尔滨正式开放,并授予哈尔滨、黑河、绥芬河三个区。实验区面积119.85平方公里。其中,哈尔滨区将成为东北全面振兴的增长极和示范区。黑河地区打造边境口岸物流枢纽和中俄交流合作重要基地;绥芬河地区是中俄战略合作和东北亚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

标题:黑龙江保税区全面启动“许可证分离”改革试点工作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97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