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打造数字税务领域的“中央企业+吉林”样本

打造数字税务领域的“中央企业+吉林”样本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08:42:01阅读:

本篇文章617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11月19日电(记者岳洋)国家电网吉林电力有限公司“集团税务智能共享平台”今天在全省启动,标志着“数字吉林”建设在税务领域的新突破。

国家电网吉林电力与省税务局合作,依托“互联网加税收”、“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全面优化58个涉税业务流程,整合17个内外系统,重构集团税务管理流程。通过这个平台,两个系统可以完全连接,形成新的“总量对总量”的税收管理模式。税务部门实现监管与服务的有效平衡,企业实现税务集团控制和业务管理的全过程智能化。

打造数字税务领域的“中央企业+吉林”样本

该平台建立了省级开票系统,通过应用营销分销信息和二维码技术,每年可将约22万张销售发票从手工开票改为统一的省级开票,并可在任何本地网络进行智能代码扫描和自助打印。建立供应商结算平台,实现供应商发票信息和结算信息的在线互动处理,提高供应商结算效率,同时为民营企业清欠建立结算渠道。

该平台能够加强集团税收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管控,推动集团税收实现由线下到线上、人工到智能、分散到集约型的全面转型,推动税收组织由分散到集约型,推动税收职能由事后监管到事前预防和过程防控。

税务智能共享平台建设是吉林电力推进“三型两网世界级”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是金融领域的一项新实践。税务企业合作实施“放开管理服务”、“减免税费”政策也是一种全新的探索。该平台在数字税务领域打造了“中央企业+吉林”的样本,开创了税务集团控制与智能税务企业相互包容、相互共享、共同创造价值的新路径。

标题:打造数字税务领域的“中央企业+吉林”样本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97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