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在两种文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上,河南省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一

在两种文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上,河南省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一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09:40:57阅读:

本篇文章738字,读完约2分钟

1月6日,记者从省劳动和信息化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两省一体化稳步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层次发展。2019年,河南双向一体化发展水平指数达到52.3,比上年增长1.1,居中部地区首位。

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是指信息化与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层次结合,即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推动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面对新一轮产业转型,我省以两次产业整合为突破口,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近年来,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产业智能转型、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出台,有效激发了企业的转型动力和创新活力。截至2019年底,我省共有9138家企业开展了双向集成管理系统对标工作,其中1276家企业通过了对标评估,319家企业通过了对标评估。为了促进企业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发展,2019年,全省选择了111个省级智能车间和38个智能工厂,选择了数字森林、双汇“智能云”等20个智能标杆。为推进工业企业信息化建设,2019年全省还确定了10个工业互联网平台、8家新认定的“企业云”云平台服务提供商和20家云应用服务提供商,共计35000家云企业。

在两种文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上,河南省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一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的国家工业信息安全研究中心最近发布的《中国两化产业综合发展数据图(2019)》,2019年两化产业综合发展水平指数为52.3,比上年增长1.1,全国排名第12位,中部地区第一。

今年,我省将加大推进两个产业融合发展的力度,扩大两个产业融合管理系统评估诊断覆盖面,建立省级两个产业融合发展数据地图,开展“企业成千上万企业智能转化诊断服务”,重点支持1000个重点智能制造项目。 力争两个产业的融合发展水平尽快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基本实现重点制造领域的数字化,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陈晖)

标题:在两种文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上,河南省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一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43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