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广东省加强飞行检查督促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管职责

广东省加强飞行检查督促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管职责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1:14:32阅读:

本篇文章555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1日,笔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了加强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该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食品风险分级管理制度的要求,加大了飞行检查力度,督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要责任。

其中,保健食品生产侧重于企业采购原辅材料的检验、生产过程控制和质量管理。保健食品管理的重点是对经营场所的经营条件、进货检验、标签说明、产品广告或宣传材料进行检查,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已对18个城市的13家生产企业和91家经营企业进行了抽查。其中,运营企业的检查对象包括尚超、药房、会议营销(体验)店、专卖店、母婴日用百货等各类运营企业。

从目前公布的检查结果来看,广东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基本能够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组织生产经营,但部分生产企业还存在生产设备设施维护不规范、生产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部分经营企业还存在保健食品销售专柜专用区域设置不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无法提供证明材料、监管部门未能粘贴以往监督检查结果等问题。针对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依法进行了调查处理,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涉嫌违法的予以严肃查处。

广东省加强飞行检查督促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管职责

下一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确保我省保健食品的质量安全。(记者/王家新通讯员/广东城市监督员)

标题:广东省加强飞行检查督促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管职责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19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