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北京:优化业务频率,推动新政企业越来越舒适

北京:优化业务频率,推动新政企业越来越舒适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0:46:01阅读:

本篇文章1828字,读完约5分钟

从新成立的企业第一次收到罚单到公民税收网上征收,跨地区迁移立即在网上完成,“一次运行”名单今年再次更新和扩大。甚至连税务清算和取消流程都提供了简化的“一揽子”服务。

2019年最后一天,市税务局向社会公布了今年“放松管制”改革和优化经营环境的报告卡,显示今年全市已全面启动20多项相关措施。

税收管理的持续时间可在线获得。

“最多运行一次”列表升级

最近,一家咨询公司需要处理外汇销售和支付业务。公司财务人员于下午3: 58到达办税服务大厅,向“一个窗口办”外汇销售支付窗口提交了《增值税预扣税报表》等资料。下午4点,税务人员代扣代缴增值税4218.3元,附加税5062.72元。下午4: 04,税务官员将相关数据输入黄金税第三阶段系统,以生成支付号码。这次支付的外汇金额为101,947美元。最终,纳税人只花了10分钟在“单窗口办公室”的销售和支付窗口。

北京:优化业务频率,推动新政企业越来越舒适

随着今年“最多运行一次”清单的更新和扩大,以前需要多次去税务局的大量项目大大简化了流程。本市更新后的“清单”从5类119项增加到12类162项,包括发票处理、纳税申报和优惠待遇。这已经占到了全市纳税人日常税(费)申请事项的87%。

不仅如此,现在甚至连税收的期限都已经在网上公开了,市民在处理业务时也能相当清楚。目前,市税务局已经在网上开通了查询办税时间的功能。市民只需点击鼠标,通过一个简单的四步流程,就可以查询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申报等业务的处理时间,满足了纳税人一直以来的需求。

新企业流程优化

房地产登记速度加快

市税务局专门推出了周到的服务,如新成立的企业第一次收票,加快进程,以及立即完成系统审批。

最近,一家新成立的北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需要办理开业手续和申请增值税发票。企业负责人于先生通过“电子窗口”服务平台为企业办理开业手续,申请增值税一般发票10万元版2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10万元版25份。税务人员在系统中收到企业的工商注册企业包登记表,并立即完成。完成整个申请过程只花了20分钟。当天下午,于先生来到信息建筑企业开了一个专门的大厅,拿走了包括执照、公章、税控设备和发票在内的“服务包”。

北京:优化业务频率,推动新政企业越来越舒适

这是因为今年包括市税务局在内的六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提高企业启动效率的通知》。在此之前,需要几天的时间来移交几个部门来处理登记、邮票雕刻和票的收集。现在,它可以在不到20分钟内在线提交。各部门通过信息共享优化了审批流程,使北京企业能够尽快启动。

过去,房地产税相关项目的手续总是相对复杂。现在城市的房地产税和城市土地使用税的申报表合并成一个表格,住房信息和土地信息合并成一个表格。纳税人不用担心一个接一个地比较信息,忘记报告或遗漏报告,从而将工作量减少一半。

在房地产登记方面,该市也再次提速。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委托房地产登记部门代征税费的原则,实行“一窗办理”综合窗口。房地产登记所需的交易、税务和登记部门已调整为一个受理、内部流通和平行审批窗口。

在改革之前,公民和企业必须去三个地方,进入三个门,并提交三个工具包,以完成房地产登记手续。改革后,符合受理条件的个人和企业现在只需进入一个门,在一个窗口中上报一组数据,所有登记项目可以在同一天完成,加快了房地产登记的速度。

企业已取消订阅。

跨区域迁移以提高质量和效率

一家广告有限公司的纳税人于11月15日办理了注销业务。他从电子税务局的预检查中了解到,他拥有尚未被取消的税务控制设备。在按照电子税务局指导的处理方法处理后,他简单地完成了注销工作。毫无疑问,这大大减少了企业的重复运行和材料提交,降低了企业的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大大提高了企业注销的便利性。

最近,一家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企业因业务发展需要办理搬迁手续。按照以前的流程,企业需要准备更多的信息,流程比较复杂。然而,在市税务局优化了税收转移流程后,企业在网上提交了转移申请,提交了相关材料,并在同一天完成了转移手续。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做好退税和销户工作,我市又简化并推出了“打包”服务,从而提高了企业销户的便利性。

对于跨地区迁移的企业来说,现在很容易通过相关程序,因为税收迁移简化了流程,跨地区迁移可以在线即时完成。

据报道,2019年,市税务局将简化税收转移流程,将跨地区转移时间从20个工作日缩短至承诺的5天。此外,年纳税额在1000万元以下、无未决手续且属于正常家庭的纳税人,实现了北京市内跨地区移民的即时解决,提高了税收效率。(来源:北京晚报记者赵鹏)

标题:北京:优化业务频率,推动新政企业越来越舒适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56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