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青海省七部门联合控制口岸乱收费

青海省七部门联合控制口岸乱收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0:42:02阅读:

本篇文章487字,读完约1分钟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口岸乱收费工作规划》,近日,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部青海监管局、西宁海关组成联合调研小组,通过求真务实、严格监管、严格要求,扎实开展口岸乱收费工作。

支付成本高而不高,企业拥有最大的发言权。为了确保有效控制港口乱收费,研究小组在前期向该省37家企业发放了一份问卷,重点是进出口费的支付。在掌握企业实际支付情况的基础上,调研小组先后走访了青海中利光纤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盐湖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西宁上盛旗舰物流有限公司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详细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和进出口费支付情况。研究小组对西宁航空公司空口岸的公共收费清单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和检查,督促其严格按照海关总署规定的格式完善清单。

青海省七部门联合控制口岸乱收费

经过认真核实,研究小组认为,我省港口不存在违规、滥收费用和不合理收费现象。研究团队要求相关部门坚持“精简行政下放、改革创新、国际标杆、高效便捷、目标导向、协同治理”的原则,不断优化港口经营环境,降低进出口环节成本,引导港口服务企业诚信经营,制定合理价格,规范服务标准、内容、流程和环节,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记者蔡政)

标题:青海省七部门联合控制口岸乱收费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38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