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陇南:“智能天气”让服务更精准

陇南:“智能天气”让服务更精准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0:46:02阅读:

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现在看天气预报很方便。当按下电话时,最新的天气信息和农业建议都会出现。”几天前,当记者在高志伟龙南市武都区安化镇花椒主产区采访时,一位65岁的农民指着手机屏幕高兴地介绍道。

这种便利是由于陇南市气象部门推出的“智能天气”。

为了方便农民和市民及时了解天气信息,陇南市气象部门专门推出了“智能天气”服务软件,以手机APP的形式向用户手机免费发送天气实况、灾害预警、短期降水、气温、大风等天气变化趋势。

“过去,我们主要通过短信平台、网站、气象扬声器、电子显示屏等服务手段和渠道,让广大农民了解秋收和秋播的天气变化。”陇南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张燕表示,现在通过“智能天气”,根据不同的季节、季节和特殊天气产生不同的气象信息和服务内容,让农民随时随地了解当天和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服务更加准确周到。

陇南:“智能天气”让服务更精准

据了解,陇南市气象局根据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对辣椒采摘期进行了专项气象服务,每天为全市大型辣椒生产者提供“直接”的专项气象服务。与此同时,气象部门也加强了与各涉农部门的合作,加强实地调查,获取第一手农业信息,通过联合咨询、联合调查等方式,共同制作和发布气象服务信息。遇有重大天气过程,将提前发布预警,并根据不同需求群体分组发布各种信息,以增加秋收和秋收气象服务的含金量。此外,每年年初,陇南气象部门在前期联合调查的基础上,制定并发布本年度气候“年度决策气象服务计划”,并制作农业气象服务周报。农民们说,有了“好天气”,农业就更有保障了。

陇南:“智能天气”让服务更精准

陇南气象局业务人员表示,下一步,陇南气象部门将关注并跟踪可能出现的秋涝、秋旱、低温、少日照等特殊天气,提供切实可行的气象服务信息,并及时发送到外界,帮助农民收获秋收作物。(记者陈铎)

标题:陇南:“智能天气”让服务更精准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38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