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从明年开始,山东将调整高速行驶的卡车不停车收费方式。

从明年开始,山东将调整高速行驶的卡车不停车收费方式。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1:31:02阅读:

本篇文章1154字,读完约3分钟

29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2020年1月1日以后,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将统一卡车电子收费功能。卡车可以通过ETC专用车道或卡车混合车道,实现无停车快速通行。

新颁发的山东省土地证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山东省将在今年年底前取消鲁豫、山东、河北、安徽四省边境沿线的14个收费站,完成国家下达的ETC发放、ETC车道改造、门式刚架系统建设、称重检测设施建设等全部任务,入口不停车。

据了解,截至11月27日,全省电子商务系统共发放1103.57万个新的山东本地牌照,完成了国家下达的1247万个新增任务的88.5%。全省已完成3456条ETC车道升级改造,建成1108套ETC门式刚架和472个称重检测设施,完成率100%。

从重量费用到汽车(车轴)费用

据报道,目前我国高速公路普遍实行货车计重收费。由于停车和称重的需要,收费站的交通效率和卡车的ETC推广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随着我国治超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严重的高速公路非法超载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在这种情况下,货车收费方式由重量收费调整为以车(轴)为基础的收费,有利于货车电子收费系统的安装和使用,实现无停车快速通行,促进物流业的加速和效率。

从明年开始,山东将调整高速行驶的卡车不停车收费方式。

货车按车(轴)型收费,这是世界上的普遍做法。在合法装载的前提下,无论装载多少货物,相同轴型(尺寸相同,行驶速度基本相同)的卡车占用相同的道路资源。统一收费标准是科学、公平、合理的,也有利于提高道路运输的实际运载率。

禁止非法超载运输车辆高速通过

根据国务院部署,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所有封闭的公路收费站将全面实施货运车辆现场称重检测,全面禁止非法超载车辆进入公路。

11月22日,省公安厅、交通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禁止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通过高速公路的通知》。决定从2019年12月1日8: 00开始,禁止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通过高速公路。进入我省高速公路前,货运车辆应在交通标志或高速公路管理单位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入称重检测车道进行检测。未经检测或者被发现超载,被列为严重违法、不诚实、超限、超载运输当事人的运输车辆,不得进入我省高速公路。

从明年开始,山东将调整高速行驶的卡车不停车收费方式。

没有ETC的卡车不再享受优惠待遇。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无ETC车载设备的卡车和特种作业车辆(包括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不再享受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即只有持有ETC卡的单卡用户不再享受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

处理好电子收费后,卡车可以继续使用人工收费车道,直到2019年12月31日。通行费将按重量收取,电子收费卡将用于非现金支付通行费,有折扣,但他们不能使用电子收费车道。

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国公路收费站将统一使用卡车电子收费功能。卡车可以通过ETC专用车道或卡车混合车道,实现快速通行,无需停车。

标题:从明年开始,山东将调整高速行驶的卡车不停车收费方式。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84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