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湖南省规模工业11月增长9%

湖南省规模工业11月增长9%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1:56:01阅读:

本篇文章571字,读完约1分钟

工业发展的基础总体上是好的,制造业起着辅助作用。

随着年底的临近,国内外的风险和挑战变得更加复杂。湖南注重高质量发展,保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今天,省统计局发布了最新数据。11月,该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比上个月增长0.4%,在全国排名第五。

根据省统计局的分析,该省的大型工业几个月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该省工业发展的总体良好基础。11月,三大类工业生产稳步改善,采矿、电力、热力、天然气和水的生产和供应分别同比增长10.4%和17.9%,达到今年以来的最快增速。制造业同比增长8.5%,连续4个月加速增长。主要经济类型的大型工业生产增速相继加快。股份制企业、国有企业和其他内资企业增速均比上个月加快。外商和港澳台投资企业实现两位数快速增长。

湖南省规模工业11月增长9%

制造业的支撑作用更加明显。11月,该省80%以上的主要工业部门提高了产量。八个行业占全省工业增长的5%以上,七个是制造业。其中,计算机通讯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和非金属矿产品的增长贡献最大,分别带动全省工业增长1.3%、1.1%和1.0%。

统计显示,11月份,我省规模产业升级发展呈现良好态势。高加工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3.3%和13.8%,明显高于规模产业平均水平。省统计局认为,这将为全省规模工业今后保持稳定增长奠定基础。(记者彭亚辉通讯员凌倩)

标题:湖南省规模工业11月增长9%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60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