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珲春海关:助力水产品贸易发展

珲春海关:助力水产品贸易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9:28:02阅读:

本篇文章812字,读完约2分钟

珲春是中国“一带一路”北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城市,也是最靠近俄罗斯海鲜产区堪察加半岛海域的地区之一。珲春在发展水产品贸易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如何充分发挥这一地理优势?如何让这里的海鲜品牌做大做强?珲春海关作为属地监管部门,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实践。

在通关监管方面,为珲春鲜活海鲜搭建绿色通道,各种监管服务模式“量身定做”。设立预先安排的新鲜海鲜通关应急小组,为新鲜海鲜通关提供便利保障。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预约通关、优先检查、优先放行”的监管模式。对新鲜海鲜实行集中申报等便捷通关措施,确保在7×24小时内检验合格后立即放行。通关时间从原来的7-10天缩短到2-5天。

珲春海关:助力水产品贸易发展

在支持企业做强做大产业集群方面,珲春海关工作人员不断了解企业生产加工和贸易发展情况,积极开展水产品出口企业备案推荐登记(认证),帮助辖区内水产品进入国外市场。目前,珲春有19家出口食品生产商(其中8家是水产品),其中7家由美国认证,6家由欧盟认证。

为了促进国家优惠政策的“地方转型”,珲春海关通过税务行政调查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对帝王蟹临时调税的建议,并已被采纳。这种商品现在要减半征税。仅在2018年,就有1.7亿元的关税减免被给予进口新鲜螃蟹的企业。

在减税的同时,珲春海关积极拓展海关特殊监管区的政策优势,支持将原珲春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不断集聚水产品产业的“政策高地”和“投资洼地”。引导企业从以水产品物流业为重点转向发展加工业,从简单初级产品转向高附加值深加工产品,提高企业效率和行业对当地的贡献率。

此外,珲春海关还组织了多次项目沟通协调会议,听取运营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确保海洋类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政策建议,使水产品企业能够搭乘国内贸易货物跨境运输和外运加工的班车,为示范区水产品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目前,珲春海关区共有7个公共保税仓库,每天可进口300多吨鲜活水生动物。新鲜螃蟹的进口量现已达到每天近100吨。

标题:珲春海关:助力水产品贸易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5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