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东北三省一区构建统一信用体系优化商业环境

东北三省一区构建统一信用体系优化商业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1:16:02阅读:

本篇文章567字,读完约1分钟

信用机制共建、信用信息共享、信用品牌共建、信用人才共建...15日,在沈阳市召开的“金融援助振兴——辽宁行动”主题会议上,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社会信用体系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启动了系统、人才、应用八个领域的合作,构建区域统一的社会信用体系,打造“信用东北”品牌。

东北三省一区构建统一信用体系优化商业环境

根据协议,东北三省一区将建立相对一致的信用体系和立法保障机制,相互认可和交流各地区相同领域的信用评价标准和信用评级结果,实现三省一区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促进三省一区信用信息平台与国家和其他省市的互联互通。

东北三省一区也将建立互认机制,完善信贷产品和应用,形成“互认失信行为标准、互共享信贷信息、互沟通惩戒措施”的跨区域信贷联合奖惩模式。同时,共同培育一批信誉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信用服务机构和人才,促进信用服务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是社会运行的基础。近年来,东北三省一区不断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辽宁为例。截至2018年底,已收集到1.1亿条省级信息源单位数据。目前,全省范围内已经建立了失信惩戒联合激励机制。

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一菲表示,三省一区信用体系建设的目的是在东北地区形成统一的信息共享和评级认可的信用环境,以信用体系为龙头,推动东北地区商业环境的持续优化。

标题:东北三省一区构建统一信用体系优化商业环境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40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