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山西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进入中国第一广场

山西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进入中国第一广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1:46:02阅读:

本篇文章1012字,读完约3分钟

17日,由文化旅游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全球旅游培训班在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举行。与此同时,文化旅游部有关官员表示,山西省在推动旅游业全面发展和创建示范区方面,已进入全国第一个广场。

近年来,山西深挖“地上”资源,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高起点规划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构建“331”全球旅游发展新格局。体制机制创新、法律政策支持、重大项目开发取得新突破。2019年1-9月,山西接待游客6.49亿人次,总收入6201.13亿元。

目前,全省正朝着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的目标努力。山西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王林表示,自原国家旅游局作出“全面发展旅游业”的重大部署以来,山西省通过体制创新、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丰富产品供给、优化公共服务等措施,以及通过培训学习、一流标杆、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在全面发展旅游业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山西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进入中国第一广场

据报道,山西的两个城市和18个县被列为国家全球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单位。被文化部推荐参加首批验收的阳城县、平遥县、洪洞县三个创始单位,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全球旅游示范区,推动了全球旅游业的发展。

对此,文化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石表示,山西省在推动旅游业全面发展和创建示范区方面,已进入全国第一个广场。她说,全球旅游业的发展是一个意义深远的变化。建立国家全球旅游示范区的目的是为旅游改革和创新创建一个试验区和试验区,并为高质量的旅游目的地建立一个基准和模式。

举办此次培训的洪洞县是首批国家级全球旅游示范区。石认为,洪洞县的许多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在文化与旅游发展的整合与创新方面,值得借鉴。

据了解,培训期间,洪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建军将全面介绍该县以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为突破口,打造全方位旅游新路子的经验。同时,河北省邯郸市歙县县委书记、歙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涛,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副市长何,也将分享创建国家级全球旅游示范区的先进经验。此外,还有专家学者在教学现场开展专题教学。例如,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所旅游办公室主任戴雪峰向学生解释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球旅游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山西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进入中国第一广场

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有近300名来自一些国家全球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单位和当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班的内容与创建的实际紧密相关,以难点和热点为重点,结合政策解读、理论研究、案例教学、经验分享和现场观察等多种形式,旨在提高国家全球旅游示范区的水平,不断推动全球旅游业的深入发展。(结束)

标题:山西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进入中国第一广场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41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