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深圳证监局:识别各类“伪私募”,积极规避“集合指令”和“拼写指令”等陷

深圳证监局:识别各类“伪私募”,积极规避“集合指令”和“拼写指令”等陷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1 06:15:01阅读:

本篇文章1003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证券网(记者赞李秀)深圳证监局网站2月17日报道,深圳证监局针对个人私募基金管理人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发布风险预警,提醒投资者保持警惕,识别各种“虚假私募”,不要被保本保底、高收益承诺等噱头所诱惑,积极规避“集合指令”、“拼凑指令”等各种陷阱,防范被骗和遭受财产损失。

深圳证监局称,近日,深圳市公开发行的《关于“中国黄金郭蕊”基金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报告》,报告了该局对私募基金经理深圳中国黄金郭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最新调查情况。

通知称,2020年2月7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涉嫌集资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秦某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郑谋明等9人。警方已采取措施,如扣押所涉财产、扣押车辆和冻结所涉账户,并将继续追查所涉资产和资金。警方还将尽一切努力收集其他涉案人员的犯罪证据,并依法实施持续袭击。从深圳证监局的日常监管来看,除了上述“中国黄金和瑞士”案外,至少有6名私募基金经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刑事犯罪在深圳市公安厅管辖。这些机构被正式注册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实际上是涉嫌违法行为的“伪私募基金”,需要依法坚决查处和清除。

深圳证监局:识别各类“伪私募”,积极规避“集合指令”和“拼写指令”等陷

深圳证监局提醒投资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股权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私募股权基金只向合格投资者发售,不得承诺投资本金或最低收益不受损失。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不是持牌金融机构,中国资产管理协会(www.amac.org.cn网站)对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和私募股权基金的注册和备案不构成对其持续合规状态和专业投资能力的认可。请加强投资风险意识,认真判断私募基金经理的诚信和专业水平,睁大眼睛识别各种“伪私募”,不要被保本、保底、高收益承诺等噱头所诱惑,积极规避“集合指令”、“拼凑指令”等各种陷阱,防范被骗和遭受财产损失。

深圳证监局:识别各类“伪私募”,积极规避“集合指令”和“拼写指令”等陷

同时,提醒所有私募基金经理在从事私募基金业务时,要借鉴“中国黄金、瑞士”等案例,切实增强合规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不明对象宣传推介,不得向合格投资者以外的单位和个人集资,不得向投资者承诺保本保利,不得以私募基金的名义销售“清股实券”、“清基实贷”等性质的产品,不得侵占、挪用基金财产或以其他方式损害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不得以私募基金的名义从事非法金融活动。已经存在违法行为的,应当立即制止并及时整改到位,否则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标题:深圳证监局:识别各类“伪私募”,积极规避“集合指令”和“拼写指令”等陷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83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