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海南政务服务APP在线试运行

海南政务服务APP在线试运行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20:34:02阅读:

本篇文章626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1月7日从省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省率先取消了全国各职能部门的信息中心。各部门已经将公共和基础平台的建设和运行移交给省大数据管理局进行统筹规划。与此同时,海南省政府服务应用,一个统一的省级政府服务应用,最近已经上线试运行。

据报道,数字海南有限公司是根据《海南省大数据管理暂行办法》中“管运分离”的原则于去年10月成立的。海南政务服务应用由公司运营,已推出75项与企业和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项目。

“公安、社保、医疗、教育等事务可通过海南政务服务APP办理,并能实时掌握办理进度,避免了过去跑来跑去的麻烦,让公众享受到掌上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董学庚说。

据了解,按照“全省一局、全岛一市”的理念和“数据、人才、资金、管理、技术”的原则,我省不断推进大数据管理体系和机制的创新,增强了大数据时代海南信息化建设的系统性、完整性、协同性和开放性,为海南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

我省取消各职能部门信息中心后,各部门可以更加注重业务需求和模式创新,将公共基础平台建设和运维工作移交给省大数据管理局统筹规划。在省大数据局的管理下,数字海南有限公司统一承担运维工作,逐步将应用迁移到统一的政务云平台,降低运维管理成本,提高安全性。(记者邵长春通讯员卞傅丹丹)

数字海南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宏伦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建设海南的数字基础设施,包括一个综合政府服务平台、一个面向公众的政府服务应用和一个面向公务员的政府确定性。

标题:海南政务服务APP在线试运行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43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