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努力化解“文山会海”反弹

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努力化解“文山会海”反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20:32:02阅读:

本篇文章513字,读完约1分钟

去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上。整顿的出发点是解决“文山会海”反弹的问题,加强源头治理,精简会议文件,最大限度地“放开”官员创业。

为了精简文件压缩职责,对前一年发布的文件进行分类统计,作为下一年文件发布的参考依据,以确保工作任务的完成,达到精简文件的目的。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系统来检查签发文件的必要性。我们成立了一个由省政府秘书长领导的文件审查小组。我们加强了对以省政府和省政府办公厅名义签发的文件的审查。我们严格控制文件的规格,从源头上减少文件的数量。

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努力化解“文山会海”反弹

坚持以清理精简议事协调机构作为控制会议数量的源头,重点清理各级各类议事协调机构,清理2018年底前设立的216个省级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取消109个,保留整合95个,减幅56%,为从源头上减少会议数量提供了保障。在此基础上,制定并颁布了《青海省人民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管理条例》,严格规范新设立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程序,从设立、调整和变更、清理规范等方面加强对省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管理,并填写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制度空白色。明确今后凡设立以省政府领导为组长的议事协调机构,必须经省政府主要领导批准,严格控制设立省政府议事协调机构。

标题: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努力化解“文山会海”反弹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43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