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云南省颁布《意见》推进智能信报箱建设

云南省颁布《意见》推进智能信报箱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1:25:02阅读:

本篇文章566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云南省邮政局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智能邮袋(快递)箱建设的指导意见》,旨在进一步完善邮政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提升邮政终端投递服务水平,推动传统邮箱转型升级,提升邮政和快递终端服务能力。

《意见》提出,邮政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变和消费升级的现代主导产业。信报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规定的重要邮政服务设施,是最后一公里邮件和快递的重要载体。智能邮箱集成了传统住宅邮箱和近年来新兴的智能邮箱的功能,不仅方便了日益增长的网上购物需求,也解决了现有邮箱利用率低的问题,成为城市终端配送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推进智能邮袋(快件)箱建设,可以为人们提供一个安全、便捷、智能的邮政环境,有利于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智能城市建设。

云南省颁布《意见》推进智能信报箱建设

《意见》要求各州市提高推进智能邮袋(快件)箱建设的意识,创新公共服务设施管理方式,将智能邮袋(快件)箱纳入城市公共配送体系,纳入土地空空间规划,建设公共住房建设配套设施,纳入地方实用项目,满足人民群众更好使用邮件的新需求。下一步,云南省邮政局将全面推进《意见》在各州局的落实,督促各州局出台政策,完善智能邮袋(快递)箱建设,促进智能邮袋(快递)箱有序建设和健康发展,为全省邮政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李)

标题:云南省颁布《意见》推进智能信报箱建设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84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