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美国债务危机不处理有百害而无一利 应会妥协——

热门:美国债务危机不处理有百害而无一利 应会妥协——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7 00:56:48阅读:

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巨大的公共债务使各界处于警戒状态,理论上,如果一个国家的债务占gdp的比例超过90%,该国的经济将陷入困境,但美国的债务总额和gdp的比例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如果那时两党依然不能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将面临债务不履行。 奥巴马也首次承认美国有可能不履行债务。
美国财务省长盖特纳警告说,违反合同会引起金融市场的大混乱,其威胁程度远远大于雷曼兄弟破产带来的影响。 中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你知道一旦危机发生,有可能对中国产生什么影响吗? 我们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

热门:美国债务危机不处理有百害而无一利 应会妥协——

名声不好,不能输给选举

主持人:离8月2日还有一周,你觉得两党分别支配的参政两院之间还僵持着吗? 美国政府会面临债务不履行吗?

郭宪纲:我觉得可能性没那么大。 在最后关头,双方可能会妥协。 因为两党谁也不能承担损害美国名声的责任。 如果大家不能介绍的话,美国的信用评级会下降,会给美国经济、金融、国际形象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另外,美国人的信用卡、住房和汽车贷款利率会提高。

热门:美国债务危机不处理有百害而无一利 应会妥协——

另一个因素是选举因素,众所周知明年将进入选举。 如果两党在这个问题上不妥协的话,就会在选举中失去民心。 人民认为这样争斗也不是为了国家的利益。 显然不妥协会对国家利益造成很大损害,但人民认为这两党为政党的利益,特别是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管理钱袋。 如果人们不能把这种不满送到共和党,对共和党选举也非常不利,共和党知道这一点,所以我认为双方达成这种妥协的可能性处于紧要关头。

热门:美国债务危机不处理有百害而无一利 应会妥协——

我不能输给美国金融帝国

主持人:尽管大家都不想看,但美国的债务不履行是有可能的。 违反合同会对美国债权国和世界金融市场产生什么影响?

标题:热门:美国债务危机不处理有百害而无一利 应会妥协——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55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