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湖北市场监管“智能办公”平台启动

湖北市场监管“智能办公”平台启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0:24:35阅读:

本篇文章552字,读完约1分钟

“一张身份证可以在几秒钟内换成营业执照,电脑自助操作的全过程可以在6分钟内完成,方便快捷。”1月6日,黄冈市个体工商户许文婷通过湖北市场监管“智能办公”平台,获得了全省智能审批平台颁发的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当天,湖北市场监管“智能办公”平台在黄冈启动。今后,申请人通过该平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只需6分钟,从提交身份证到打印营业执照。审批程序将真正实现“第二批”,标志着我省商业体制改革迈出了一大步。

“智能办公室”是一个无需人工干预的智能审批平台。它是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基于业务范围和居住地承诺系统标准化的实时处理平台,应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计算机智能审批,自动完成个体工商户的设立登记和证照打印。

长期以来,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申请要求申请人向相关部门的登记窗口提交各种材料,办理执照需要2-3个工作日。“智能办公”平台的推出,将实现个体工商户的智能登记,不预约、不开会、不干预,全天候“实时申报、实时发放照片”。审批时间将“大大加快”,从而大大降低创业成本,促进创新。

据了解,从今年2月1日起,“智能办公”平台将在全省推广应用。通过这个平台,更多运行照片的人将体验到从“马上做,在附近做,做一次”到“自己做,聪明地做,马上做”的升级服务。(记者通讯员邹姗姗实习生)

标题:湖北市场监管“智能办公”平台启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44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