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黑龙江:打冬季战取消工资

黑龙江:打冬季战取消工资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6:39:40阅读:

本篇文章582字,读完约1分钟

18日,记者从省人民社会工作厅获悉,为确保农民工工资在春节前按时足额发放,省消除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决定从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期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一次冬季突击行动,彻底消除拖欠工资现象,全面排查解决拖欠工资隐患。

此次突击行动的范围是将重点放在雇佣更多农民工的工程和建筑领域以及劳动密集型加工和制造行业,重点是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和制造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全面检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情况、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审批监督情况、资金落实情况和项目资金及时结算情况、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依法处理农民工违法拖欠工资情况、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依法实施违法拖欠工资信用处罚情况。

黑龙江:打冬季战取消工资

突击行动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重点宣传和自查,另一个是执法检查。行动中,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采取有效措施清理和解决历史遗留欠薪问题,坚决防止新的欠薪事件发生。对已核实的拖欠工资违规行为实行“两个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拖欠工资案件应在2019年底前清理完毕,其他拖欠工资案件应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理完毕。(林乐军,记者蒋斌)

标题:黑龙江:打冬季战取消工资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95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