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长春经济开发区宣传员:服务一线企业的效益

长春经济开发区宣传员:服务一线企业的效益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0:41:01阅读:

本篇文章1972字,读完约5分钟

在“万人帮万企业”活动中,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了“五个成员”的“宣传员”作用。主动宣传政策,为企业提供深度服务。它设立了一个“移动政策讲堂”,为经济发展服务创建一个“政策宣传小组”。推动了各项惠企政策的实施,帮助企业充分利用政策。

同时,为进一步全面提升企业干部业务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加扎实有效的服务,经济开发区还开展了兴隆综合保税区职能能力提升及政策分析、外资审批备案、减免税费解读等专项培训课程,惠及近2000名企业干部和企业员工。

面向中小企业的主动上门服务

扶持优惠企业政策生效

为帮助企业充分利用这些政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设分局,开展了“商标注册便利讲堂”活动,向辖区内部分中小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讲解商标注册便利化、商标质押融资、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等内容。同时,依托《食品安全法》实施1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食品安全法》主要向辖区内54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宣传,并对即将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进行解读,有效提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意识。

长春经济开发区宣传员:服务一线企业的效益

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设立了分支机构,为新成立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开展“政策讲堂-商标知识培训”和“一对一”宣传政策。

为了让广大新办企业尽快熟悉税收政策,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得到充分享受,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也从11月1日起正式开展新办企业上门服务活动。对于新注册的企业,名单将每天从区税务管理大厅传递到区税务局征管部门,由区税务管理部门将名单发送到税源管理部门。税源管理部门将每天向新成立的企业派出服务团队,提供现场服务,并将相关税收政策直接发送给新成立的企业。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感受企业可能发生的发票等各项涉税业务的脉搏,引导新办企业快速熟悉各项涉税事项,确保新办企业办理涉税事项无忧。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新成立企业的一致好评。

长春经济开发区宣传员:服务一线企业的效益

深入企业一线考察

宣传最新政策

为了让世界500强企业充分了解出入境管理部门为长期外国人提供的服务,市公安局公开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走访了世界500强企业,宣传简化居住证办理流程等最新政策。鉴于特殊情况,如居留证即将到期,该大队在24小时内提供紧急证件处理服务。世界500强长期影响力公司的信用评级将被评为甲级公司,这将提高外籍人员长期工作的自豪感和满意度。通过走访和座谈活动,该大队还宣传了反犯罪、反邪恶专项行动,让外国人了解反犯罪、反邪恶专项行动是一项为期三年(2018-2020年)的全国行动,并向涉外企业和外国人发放了70多份中英文“反犯罪、反邪恶”传单,让外国人充分感受出入境部门对外国人长期工作的重视,提高他们的安全感。

长春经济开发区宣传员:服务一线企业的效益

为有效开展辖区内运输企业的宣传教育,有效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给企业造成的损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了大队,对辖区内“两客一险”运输企业和大型货车相关运输企业开展调查和安全教育服务,对驾驶员和车辆进行再次调查,并将“一人一车不漏”调查和预防与安全教育相结合进行走访。在访问期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了交通安全教育会议,教育司机交通安全。应该向司机提供面对面的教育。对于异地人员,应通过视频或微信信息进行教育,视频和微信信息资料应保存备查。逐一仔细检查车辆,确保车辆状况符合道路行驶要求,不会出现“带病”行驶的现象。

长春经济开发区宣传员:服务一线企业的效益

宣传检察职能

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京开区人民检察院启动“民营企业发展检察护航”开放日。开放日,民营企业家观看了检察宣传短片,参观了12309视频接待中心和案件管理大厅,从远处感受检察工作,提高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京开区人民检察院不仅在工作方法上有所创新,而且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上也有所创新。发布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优化服务担保经营环境的意见》,真诚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长春经济开发区宣传员:服务一线企业的效益

20次特别培训

实现“三个理解”和“五个升级”

为了进一步全面提升干部帮扶企业的业务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加扎实有效的服务,依托10个服务功能群,开放地区“万人帮万企业”行动总调度办公室重点关注财税、法律事务、民生保障、审批规划等10个方面,开展了20个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课程。 包括兴隆综合保税区功能和政策分析、人才招聘平台建设和流程介绍、外资审批和备案、外贸经营者备案、减免税费解释、公益诉讼宣传等,惠及近2000名协助企业和员工的干部。

长春经济开发区宣传员:服务一线企业的效益

通过在经济开发区组织集中培训,一方面可以迅速提高企业干部的工作能力,实现“三懂”和“五促”的目标,即懂政策、懂业务、懂流程。增强责任感,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沟通能力,提高帮助企业的效率,提高企业满意度,全面推进经济开发区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和建设。另一方面,创新性地将本地区企业引入培训机制,加深了他们对本地区实际情况和政策措施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参与“万人帮万企业”活动的意识,赢得了本地区企业的一致好评。(宋丽撰写)

标题:长春经济开发区宣传员:服务一线企业的效益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82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