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安徽:提升“创造良好商业环境”

安徽:提升“创造良好商业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0:36:02阅读:

本篇文章920字,读完约2分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新部署要求,创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见的一流经营环境,促进我省经营环境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省“四高”办公室近日发布了《创造良好经营环境升级行动计划》, 力争把我省建设成为审批项目最少、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好、市场参与者和群众意识最强的省份之一。

安徽:提升“创造良好商业环境”

升级后的行动计划包括1个主要文件和20个附件。主要文件在明确总体目标、夯实工作职责、加强总体规划和调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所有行动都取得扎实的成果。随函附上20项具体行动计划,重点关注企业创业、建设项目申请、用电准入、房地产登记、税务服务、跨境贸易、破产、信贷准入、中小投资者保护、合同执行、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府采购、政府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企业注销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20个关键业务领域,以深化改革并提出创新措施,取得切实成果。

安徽:提升“创造良好商业环境”

与2019年4月发布的“创造更好的商业环境行动计划”相比,这一升级的行动计划有许多亮点。在指标体系方面,我们将对照中国和世界银行的商业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方法标准,逐一制定有针对性的行动计划,并明确牵头部门,力求准确、可操作性、评估和评价。就工作目标而言,基准表显示了国内外领先水平。定量目标大多是针对全国第一或并列第一,而定性指标则是为了排名全国第一或第一名而提出的。例如,企业应在成立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房地产登记应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纳税时间应减少到110小时以内。在改革措施上,坚持特色创新,关注市场主体,借鉴国内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出一批含金量高的改革措施。如在全省范围内推广部分城市实施的免费印章刻制服务,在全省各级政府服务中心提供7×24小时的“随时随地”服务,搭建“石湾通办”平台,水、电进入政府服务大厅,办理“石湾通”业务,建立银行金融机构绩效与小微信贷投放挂钩的激励机制,完善破产管理人机制等。同时,每个行动计划都增加了新老流程图对比和改进对照表,简洁明了。在推进机制方面,坚持合作共管原则,完善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调度、牵头部门主动行动、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各地推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网上网下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经营环境评估的示范和监督作用,形成人人参与经营环境建设的合力。(记者田婷)

标题:安徽:提升“创造良好商业环境”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56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